金宝生日快乐

24h专职发all金文画

我的语音系统出问题了

10:00

cp:嘉金

不喜勿入,勿ky


文   @木乞鸟 



「0」
  今天也是很美好的一天呢,金以怜惜的目光垂首看了自己的手机半晌,随即不忍地移开目光。
  

抱歉了…虽然你陪伴了我很久。
  

金咬紧下唇,痛心疾首地打开了白盒子,将手机放了进去。

“但是为了新的凹凸7手机,只能牺牲你了…!”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道理都是这么讲的。只有这部旧手机没了,他才能有正当的理由换一部新手机。像他这样英俊与可爱并存的美男子,值得更好的!
  

原本黑屏的手机忽然亮起来,呈现了语音输入的页面。
    

金说:再见了,老朋友
  

它说:渣渣,你敢

  

「1」
  

金的手机成精了,额不对,准确来讲是金手机里的语音管家成精了。在这个只是装了芯片的盒子发出了诡异的声音后金就跟见了鬼似的连连倒退好几步,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他还特意从身旁扯个根衣叉防身。他以为他听错了,结果那个毫无情绪起伏的声音又一次响起,重复了同一个意思。

“你敢把我扔了我就把你手机里所有见不得人的小秘密全曝光到网上去,网络全天无间断轮播。”
  

金:………
  

什么,这个让人窒息的操作是怎么回事。
  

那声音还在继续。“偷拍发小的照片还配了不雅图片,期末考数学试卷只考了30分藏在了书柜的暗格里,拿着姐姐秋的钱去买了一对膨化食品,上课抠鼻,相册有大量…”
  

金瞬间丢盔卸甲扑了上去死死捂住手机欲哭无泪道。

“大哥!大爷!爸爸!求求你别说了我知道错了小的一定痛改前非,还请往事休要再提!!”
  

声音停了停,好一会儿才说,“嘉德罗斯。”
  

金还没反应过来,呆呆的答:“啊?什么??”
  

手机屏幕顿时暗了下去。不多时又亮了起来,显示了某企鹅聊天界面,好像金在操控一般:点击,选定图片,发送键晦暗下来。
  

图片已发送。

“啊?!!!!!!”

  

「2」

11:27
  

进击的矢量箭头!:味道还不错v.[偷喝格瑞牛奶对镜头笑的很得意.jpg]


11:29

木各:……………………………………………………………………

木各:噢。


11.30
  

进击的矢量箭头:不是!格瑞你听我解释?!!
[发送失败]
[您需要添加对方为好友才能发送消息]
  

金:?!!!!!!

  

「3」
  

嘉德罗斯是金旧手机语音管家的名字,也不知道是手机软件自带还是以谁的丰功伟业命名,总而言之就是这么奇怪又怮口的名字。金每天晚上睡不着就会喊着这个名字,一遍遍不厌其烦地拿着一些奇奇怪怪的问题去烦他无所不知无所不晓的[私人助理]。
  

有着嘉德罗斯的旧手机早失灵很久了,按不了home键也召唤不了嘉德罗斯。这也是他换手机的原因。此时此刻听着久违的声音金竟然一下子脑子没有转过弯来,以致于连名字都出来了他还是能没想起来。
  

即使如此,私自打开别人的相册打开别人聊天软件发消息什么的也太过分了。
  

金委屈地争理,“你这是侵权!侵犯个人隐私!!反了天了我要申诉换一个管家!!”
  

嘉德罗斯没有说话,而是迅速地退出了格瑞的窗口点开了另一个人的窗口,有着蓝天向日葵的头像瞬间让金一惊。
  

输入法弹了出来。

[姐,给女朋友买钻戒没钱了,寄点钱。]
  

发送键荡开了波纹,没有晦暗,明显还未发送出去,仍在犹豫。
  

金“噗通”一声跪下。

“您请随意吩咐,嘉德罗斯大人。”

  

「4」
  

这发展金总觉得不太对。
  

在他那充满青春气息朝气蓬勃的记忆里,每一个询问嘉德罗斯的夜晚都是那么的孤寂,冷漠,孤单。
  

正因为嘉德罗斯是数据,不会有其他的异样看法,也不会特殊对待他,偶尔还会讲点冷笑话逗逗他。当然是在他发问的前提下。所以金才这么热衷于拿奇怪的问题烦他。
  

以前的嘉德罗斯有这么…???

你的记忆没出问题,”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嘉德罗斯的声音居然带了点嘲讽,“你很幸运,我失控了。
  

金闻言沉默了一阵,很真诚地说,“我觉得这并不能说幸运,是灾厄才对,世界上最帅的美男子在面临…”
  

嘉德罗斯:“傻逼闭嘴。”

“噢那我們换一种说法,比如说勇敢无畏的勇者金大人此时此刻面临着巨大的危机,在骂人巨龙的反派恶势力下他坚…”

“你再不闭嘴我继续发。”
  

金看着用自己账号发出去的一连串买/片广告的消息,噢了声,冷漠道:“你不能这么做,我才是主人。”
  

嘉德罗斯反讽:“我有承认你这个渣渣是我主人了吗?”

“那你以前干嘛还回答我!”

‘那是以前。”

“以前就不是事了吗!”金拍桌站起,控诉说。

“不一样,”嘉德罗斯冷静的多,他说,“我失控了,现在是一个独立的个体。”

“换而言之…”
  

鲜红的字体浮现在手机屏幕。

“角色该换一换了。”

  

「5」
  

金的悲剧生活开始了,不仅不能换手机,还反而被旧手机的管家给挟持了,被迫做一下身不由己的事,比如说现在。

“嘉德罗斯,你要明白,我是一个学生,”金砌起好不容易弄好的奶油,“而且就算我做得再好你也吃不了啊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很高冷地没吭声,手机屏幕显示着正在逛某宝的画面。
  

金一下子又扑了过去。

“你让我做蛋糕我忍了…有材料…可是嘉德罗斯你放过我的钱包吧,我快要过生日了你能不能放过我!”
  

面对金的哭诉,嘉德罗斯的态度则显得异常冷酷。
  

嘉德罗斯:“哦。”
    

嘉德罗斯:“那你哭吧,我的铝硅酸盐玻璃防泪。”
  

金:??????
  

一个愣神间,叮咚的提示音,金一惊连忙去看手机屏幕。订单成功。
  

金顿时哭了起来,“那个好贵的!我又要吃土了!嘉德罗斯你个混蛋!”
  

他没有回话,深藏功与名的暗下屏幕,鲜红色的字体转瞬即逝,如同恐怖片里演绎的那样。屏幕黑下。
  

「白痴。」


  

「6」
  

虽说嘉德罗斯没有给下一步的指示,但金好歹不能眼睁睁看着只做了一半的蛋糕就这么留着坏掉在空气里。
  

他哀叹一声,认命地继续了接下来的处理工作。砌上奶油,平整光滑,他做的一丝不苟。
  

金刚把自己最爱的水果放上去,手机屏幕忽然又亮了起来。
  

嘉德罗斯恶魔般的声音不期然而然响起。

“去外面。”
  

金很果断地拒绝:“不去。”
 

 聊天界面又一次浮现,这次是他好友紫堂幻的窗口。

“今晚xx酒店房间xxx不见不散,爱你哟紫糖!”
  

金只看了一眼就大惊失色,“我去!我去还不行吗?!”
 

嘉德罗斯象征性地发出一声僵硬的闷响,像是嘲笑,很快他又列出一行购物清单来。“买这些。”

“可是…我没钱了大爷。”
  

嘉德罗斯不吭声,一会儿又是一声叮咚响,一万到款消息跳了出来。不多时又被他自动删除。

“……”金沉默了一阵,“可是我买这些干嘛,没有理由我自己又吃不完。”
 

嘉德罗斯又一次点开了聊天界面,戳开了备注是[凯莉大佬]的小窗。

“今晚我请客(๑•̀ㅂ•́)و✧下午5点不见不散。”
  

嘉德罗斯:“现在有理由了,走。”
  

金:“你不能这么独断,你这是霸权主义,我要抗议。”
  

嘉德罗斯:“你去不去。”
  

金:“去。”

  

「7」

  

金按照清单指示购买了东西,里面的东西有吃的有玩的有穿的也有各种各样的日常生活用品,很多都是金平日里需要却用不到的。
  

他特意插上了耳机以免嘉德罗斯的声音被别人听见,“嘉德罗斯,你那一万块是哪里来的?”
  

嘉德罗斯不说话,手机屏幕仍是黑的。

“那好吧我换一种说法,嘉德罗斯你还能做什么?”金一开口就停不下来了,无视周围人诡异的目光,他天马行空的各种想象,“比如制造核武器毁灭世界,或者是探测到有小行星碎片即将撞击地球需要我们联手去拯救世界…”
  

嘉德罗斯很干脆打断:“没有。”

“那你还能干什麽惊天动地的大事吗。”

“能啊。”
  

金的手机发出一道疑是嘲笑的闷响,“让你以嫖/娼的名义锒铛入狱,再发信息给你姐姐通知她。”
  

金:“………………”
  

金:“你也太狠毒了。”
  

嘉德罗斯说:“谢谢。”
  

他刚伸手将清单上一个玩具车放到购物车里,闻言咬牙立马黑下了屏幕。

  

「8」
  

终于选好了全部东西,金抱着一大堆购物袋艰难走出超市,突然嘉德罗斯又有了声音。

“去凹凸游乐园。”
  

金一个失意体前屈,冷汗道:“大,大哥,你还没玩够啊??”
  

嘉德罗斯只重复:“去凹凸游乐园。”
  

金说:“不是…我去哪里干什么…”
  

嘉德罗斯说:“去凹凸游乐园,不要让我说第四次。”
  

怕嘉德罗斯又做什么事,金只好乖乖再一次买票去了游乐园。
  

他仰头看着漫天飞舞的气球,以及手机绘有可爱卡通人物的票,看了一阵面前的人山人海,有些懵逼地问。“现在该干什么大哥?”
  

嘉德罗斯说:“玩。”

“噢好…”
  

忽然反应过来,金以为自己听错了,“啊???”
  

嘉德罗斯一个一个列举,慢条斯理。“海盗船。九十度垂直过山车。大摆锤…”
  

金:“等等等等大爷别别别,我恐高。”
  

嘉德罗斯:“让你玩就玩,别那么多废话,去。”
  

结果金吐了个两眼发黑,差点没把胆汁也吐出来。他颤抖地扶住栏杆,掏出手机,询问,“现在该干嘛…大爷…”
  

嘉德罗斯没有回话。

“大爷…?”
  

感到了奇怪,金试探喊了声,嘉德罗斯还是没有回应。
  

空气凝固,金抓着手机心莫名慌了一瞬。

“嘉德…罗斯?”
  

手机屏幕忽地亮起来。
  

没有声音,只有两个白色的字。

[我在。]

  

「9」
  

金:靠你怎么还没被回收??
  

嘉德罗斯:……闭嘴渣渣

  

「10」
  

日暮时分回到家,金拖着一大堆东西宛若死狗般躺倒在自家沙发上。旧手机不甘弱下存在感的一闪一灭,不断有其他色彩交织在一起浮现,下一秒又飞快地被谁操控关闭。

“起来渣渣,”嘉德罗斯说,“现在距离5:00还有半个小时,赶紧做饭。”

“这到底是谁造的孽啊?!”金一下子跳起来对着手机吼,脸涨红。结果半晌没得到回应,嘉德罗斯看起来不是很想跟他吵起来。手机屏幕依旧一亮一暗在做自己的事。
  

金抓狂地抓了下头,纠结了不久,才认命的转身去准备饭菜。
  

忽然,嘉德罗斯再一次开口。

“渣渣。”
  

以为又有什么事,金语气万分不爽地答,“又怎么了大爷!”
  

嘉德罗斯没有回话,安静的亮着屏幕。
  

金家里的电器却像一个个被谁打开似的,白炽灯接连亮起。电视打开刚好被调到娱乐节目,那home键失控的旧手机也开始播放歌曲。
  

金瞳孔一缩。这首歌…

“小,小跳蛙???”

“错了。”
  

嘉德罗斯说,飘荡在整间屋子的欢快的《小跳蛙》戛然而止,切换成了《生日快乐》。稚嫩的童声一遍遍重复同一个字眼。
  

金:………………
  

金:“嘉德罗斯你是不是中病毒了。”
  

嘉德罗斯只把日历调了出来无限放大在屏幕上给金看。

[11.25]

“生日快乐,渣渣。”

  

嘉德罗斯如是说。

  

「9」
  

这天是金的生日,老天明显是宠爱他的,连绵不绝的雨停下,难得放了个大晴天。金刚从寄存点回家,她远在天边的姐姐寄来了一部手机,上面附上了一张粉嫩的生日贺卡。秀娟的女性字体跃然纸上。
  

金开心的把贺卡保存好,转而摆弄起手里的手机来。锁屏是一个金色的箭头,很简单,滑开解锁。意外地戳到了金的心,没想到姐姐还是一如既往的清楚弟弟的喜好。
  

开机是一个短短的动画,还伴着生日快乐歌。
  

里面下了很多小游戏软件,金看的不亦乐乎,忽然瞄到下面中间一点的黑键,他有些好奇地戳了戳,没反应,又戳了一下。
  

麦克风模样的标志跳了出来。

“我是嘉德罗斯,您最好的语音助手。”
  

不知道为什么金莫名的恶寒了。

  

「8」

“你说你是我的语音助手,那你能做什么?”
  

嘉德罗斯声音没有起伏,“一切我能做的。”
  

金张大嘴,“欸?真的吗。那你能不能帮我把姐姐带回来。”
  

嘉德罗斯说:“正在为您搜索…”
  

嘉德罗斯:“这个问题很有趣。但是我不会。”

  

「7」

“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我能为你做什么。”
 

金兴冲冲地抓着手机吼,“我今天拿了优秀学生奖欸!我是不是很厉害!”
  

嘉德罗斯:“很有趣的问题。”
  

嘉德罗斯:“但是我不会。”

  

「6」

“嘉德罗斯嘉德罗斯,我今天在网上看到一个好帅气的衣服!好想要啊可是我没钱,好难过。”
  

嘉德罗斯:“那真可惜。”
  

金:“是吧我也觉得好可惜。对了还有一个大蛋糕!!上面有好多我喜欢的水果,不过已经买光了,要是我会做就好了。”
  

嘉德罗斯:“那真可惜。”

  

「5」

“今天班里组织春游去凹凸游乐园啦,玩了好多东西…时间有点紧没有玩那些刺激的,同学都说很好玩,可惜人太多我又懒得排队所以没去。”
  

嘉德罗斯:“很有趣的问题。但是我不会。”
  

金:“嘉德罗斯,你给我讲个睡前故事吧,祝我生日快乐。”
  

嘉德罗斯:“晚安。”
  

金:“嗯,生日快乐。”

  

「4」
  

金:“闹钟怎么没响??嘉德罗斯你是不是动了手脚!说!来地球的目的是什么!”
  

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再睡一会儿。
  

金大惊失色地从被窝里爬起,“不得了了你竟然没有说不会了!嘉德罗斯你是不是中什么病毒了?!”
  

嘉德罗斯:“正在为您预定脑科医生。
  

金:“………………”

  

3

“嘉德罗斯,我好难过。”
  

嘉德罗斯:“………………。
  

金埋下头,带着鼻音,“你的铝硅酸盐玻璃防不防水呀…”
  

嘉德罗斯:“不防水,防泪。

  

2

“嘉德罗斯,嘉德罗斯?”
  

金晃动手里的手机,不断按下home键。
  

没有反应。
  

失灵了么…?

……看来得换新手机了。”金垂下眼睫,细密的睫毛遮住湛蓝的,莫名有些难过。
  

手机屏幕暗了下去。

  

1

“今天又加班啊小李。”光头大叔拍了拍身旁年轻小伙的肩膀,笑哈哈搭话。
  

年轻小伙明显刚加入公司不久,很是腼腆地挠挠头,害羞地应了声。

“说起来,明天都25号了吧。这都快年底了还不赶紧找个媳妇儿?”
  

小李连忙摆手:“不不不…还不打算结婚,女朋友还不确定。”
  

光头大叔又是爽朗一笑,手随意地搭在了身旁的电脑上,正想再调侃点什么,忽然见了小李变得惊恐的表情。
   

“……”光头大叔沉默地转过头,看到了乱成数据流的屏幕。
  

一个隐隐约约的少年轮廓成型。

“这是…之前回收的01号语音管家嘉德罗斯!?”大叔的表情逐渐变得恐惧,他慌乱地扑到电脑前,拍打着键盘,“小李!!快去通知其他么人!嘉德罗斯失控了!!”

大…大叔…有,有字…”
  

光头大叔闻声一惊,僵硬抬头,只见一团乱麻的电脑赫然显示出一行鲜明的血字。

[少多管闲事,虫子。]

  

「0」
  

金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被一个语音系统逼着过生日。

[我家语音管家不仅会骂我还会给我过生日呢哈哈]这样的事,怎么说都怎么过于玄幻。
  

可这确实真真正正的在发生着。

“你…”金不可置信地睁大瞳孔,双唇有些颤抖。
  

那个破旧的旧手机依旧闪烁着光,浮现麦克风的标志,一如一开始金拿到手机那时的模样。嘉德罗斯没有说话,生日快乐歌安静地不断循环播放。

“……”
  

自从姐姐失去音信后金就很久没有过过生日了,面对如此突发事件,金却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莫名失去了自己的声音。
  

救命,我家语音系统给我过生日了!我该怎么报答他!
  

想以身相许可他是个系统怎么办!
  

生日快乐歌缓缓停下,光屏亮了一会儿,许久才有声音传来,企鹅标志闪烁不断,带着系统自带的音效。嘉德罗斯在金凑过来后一个个将消息戳开,展开窗口,每一个消息里都写着或多或少诚挚不一的生日祝福。就连先前被他气到删好友的发小格瑞也加了回来说了句生日快乐。

“…………”
  

金大脑已经空白了。
  

窗口关闭,嘉德罗斯的声音再一次响起。

“你朋友快到了,赶紧做饭。”

嘉德罗斯,我问你个问题。”
  

嘉德罗斯:“嗯?”
  

金缓缓扭头,深吸一口气,“睡语音系统犯不犯法?”
  

嘉德罗斯:“犯。”
  

金惊恐脸,“什么,还有这种操作?!”
  

嘉德罗斯又发出了一声闷响,他说,“但是我睡你不犯法。”






[你很幸运,我失控了。]

[生日快乐,渣渣。]



Fin.

 


评论 ( 22 )
热度 ( 51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宝生日快乐 | Powered by LOFTER